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揭批邪教 >  视频 正文

“法轮功”在韩败诉 神韵演出被认定具有政治目的

科普中国 2020-03-09 作者:子舒

核心提示:据韩国媒体“宗教与真理”2020年2月3日报道,“法轮功”神韵艺术团对“宗教与真理”杂志社提起诉讼,要求禁止“宗教与真理”对神韵演出的妨碍行为,韩国首尔市南部地方法院受理了此案,最终法院驳回神韵方面诉讼,“法轮功”败诉,神韵公演被认定具有宗教与政治煽动目的。

韩国首尔市南部地方法院判决书,驳回“新世界传媒”诉讼

“法轮功”邪教集团所属神韵艺术团对“宗教与真理”杂志社提起诉讼,申请诉讼保全,要求禁止“宗教与真理”对神韵演出的妨碍行为,韩国首尔市南部地方法院受理此案,经过审理,法院裁定神韵艺术团败诉。

“法轮功”方面原告诉讼申请人为“新世界传媒”代表理事李昌植及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理事权宏大,并且聘请了诉讼代理律师。被告人“宗教与真理”杂志社法人代表吴名玉女士在没有聘请律师的情况下单枪匹马应讼,并最终胜诉。

韩国“朝鲜日报”“中央日报”“国民日报”报道神韵艺术团违规公演与败诉事件

神韵方面主张“法轮功”与神韵艺术团并无关联,但最终被法院裁定是“虚假主张”,神韵艺术团乃“法轮功”所属机构,神韵演出被认定具有宗教与政治目的。但神韵方面百般抵赖,坚持否认其公演的宗教与政治煽动意图。

“法轮功”集团主张神韵公演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中韩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既然如他们所说,身兼“法轮功”教主与神韵艺术团导演的李洪志,及神韵乐团成员、舞蹈演员皆为美国国籍,那么这些人为何要去演绎蕴含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的传统节目?

此外,神韵演出中还有“法轮功”信徒受镇压,被所谓“活体摘取”人体器官的场面,歌颂教主李洪志是“创世之主”,这根本不是单纯弘扬文化艺术的演出。

神韵公演的招待人员为“法轮功”教徒,观众大部分是“法轮功”修炼者,演出内容是“法轮大法”,宣传的是教主李洪志,并且教主李洪志强制要求教徒贩售神韵演出门票,由此看来,神韵公演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法轮功”邪教演出。

“法轮功”邪教集团在韩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编造散布虚假新闻;每年举行集会活动及神韵公演;发行“法轮功”邪教刊物《大纪元时报》。所有活动内容皆与诋毁侮蔑中国有关。

因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公演,从而成为了“法轮功”邪教受害者的事例并非没有。观众在无意识中被灌输“法轮功”邪教信仰,神韵演出向观众宣扬世界末日论,妄言世界终结之日只有“法轮功”修炼者得以上天堂,这就是传播邪教教义的演出。

“法轮功”已被韩国基督教界定义为邪教,而神韵公演却一再宣扬修炼“法轮大法”的好处,侮蔑诋毁生养自己的祖国与民族,编造散播反政府舆论,令无数人受害,传播只有修炼“法轮功”才能得到真正救赎的反人伦思想,目的明显就是为传播邪教教义。

基于“法轮功”以上主张,神韵公演就是带有宗教与政治煽动目的的演出。

原文配图

中国反邪教网锐评:

在“法轮功”的眼中,任何人、任何媒体都没有批评“法轮功”的自由。按照李洪志的“最高指示”,所有对“法轮功”的批评都是在“诽谤大法”,决不能容忍,“法轮功”因此在境外常常发起诬告滥诉,并不以为耻。

不过,这些滥诉均以“法轮功”败诉收尾。无独有偶,据美联社2020年1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院裁定,驳回“法轮功”成员陈刚、邹文波等人对原湖北武汉电视台台长赵致真的上诉请求。至此,“法轮功”这场长达15年的诬告滥诉终告结束。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