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视频 正文

揭秘江湖术士的骗术

薄荷茶社 2019-12-09 作者:肖省

笔者最近在一网站看到这样的一条消息,说的是印度“修灵大师”逃税案的事情。这位“修灵大师”不过也就是一名印度野郎中,打着印度宗教的幌子,在江湖上行骗,骗取了大量的财富,更有甚者,很多明星都非常的膜拜他,让人匪夷所思。

说实话,我也比较喜欢搜集古籍,什么书都看,曾经专门向一位有名江湖术士请教过,他还给我三本他们的专业书籍看,什么《英耀篇》、《阿宝篇》、《扎飞篇》,看了之后,才知道古代江湖术士也真不容易,没有师传口授,学个三年五年,炼到炉火纯青,跑江湖很容易露馅。反观现在,跑江湖的就不同了,连这三本秘笈都没看过,层次低得要命,却打扮入时(或是佛家或道家打扮,其实根本不沾边),信口雌黄,居然把一些有文化的人(高官、明星)骗得团团转。这就奇怪了,按说这些高官和明星大都受过高等教育,很明白事理的,为什么还相信这些鬼把戏,让不得其解。

其实当个厉害的江湖术士也不容易。《英耀篇》是江湖术士不传之秘,达到了中国“揣摩”术心理学的巅峰,一针见血,入木三分!只要稍微懂点算命术的基本术语及原理,再将此《英耀篇》背得滚瓜烂熟,行走江湖为人算命消灾等,不愁搞不到银子,骗不到女色。若算命的真功夫差些,最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若算命术的功夫深些,再结合江湖另一秘诀《扎飞篇》,运用炉火纯青,加上巧舌如簧,使政界要员、商场巨贾趋之若鹜,就可一夜暴富,并能名满天下,长期屹立不倒,跻身“预测大师”之行列。当然,这些都还要加上《厚黑学》中的精髓——“脸要厚、心要黑”才行。

认清《英耀篇》的实质,它并不是真正的周易“预测”,而是打着预测相命的招牌来行骗,套取人家的钱财。当然,不少正统的命相师也有意无意在运用其中的一些“技巧”,一些人则根本不从提高预测技能作手,根基浮浅,也能“算”得很准,其实不是他算出来的,而是你自己无意中泄露了自己的底细,所以他们也能套住一些人乖乖将钞票奉上,对“大师”敬若神明。不少大字识不了几个的巫婆、神汉和那些粗知周易皮毛的家伙,居然能远近闻名,千百里外也有人开着小车去求算,于是被人越吹越神,除略有邪神通者外,大多都在运用下面这套把戏。电视剧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节。

所谓“扎飞”,就是相命先生通过装神弄鬼,借助鬼神的“魅力”来哄骗他人、骗取钱财的伎俩。把这一相士据以行骗的“秘本”披露出来,不仅可以对劝诫那些迷信鬼神,笃信命运的信男善女有帮助,而且对警醒世人有良好的作用。相士们弄神祈鬼的手法是多种多样的,其中重要的一术是用“媒”合谋。所谓“媒”,就是中介人,内线,暗中的爪牙、帮手,算命先生通过与他们相互勾结,沆瀣一气,将鬼神之假象弄得真幻难辨,神秘莫测在江相派的相士中,还流传一种名为《阿宝篇》的所谓秘本,里面介绍的尽是些荒诞不经的骗人术,例如“种金术”,女“拆白党”等术。由于它的“保密性”极强,一般不作文字性阐述,而只是用他人行事的例证来说明骗术的奥妙所在,加之其所谓的“师门真传”都是口授,因此外人很难窥其真秘。相士们将这些挖空心思的骗术统称为“做阿宝”。为什么世人这么容易被骗呢?因为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被封闭起来,因而不能了解别人与自己相通的共同人生体验。一旦算命先生拿别人的人生体验反映你的人生时,你会因“算得准”而感到奇怪,其实这没有什么奇怪,也用不着感谢算命先生。他指出的是大家(指同一阶层同一性别同一年龄段的人)共同特征。他的准确推断是建立在共性基础上的。

这些经典告诉江湖术士,人是可以被欺骗的,欺骗是可以成功的,只是深谙世道,机智灵活,随机应变。因为:一、大部分人是相信天命的,是相信鬼神的,相信冥冥中有一种力量在左右着人的命运;二、世态炎凉,人心不忘利欲,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人的命运发展有一定之势。江湖相士在长期的算命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观人经验,形成了一整套的算命技巧,这些技巧都是行之有效的骗术。

总之,江湖术士就是靠骗术来讨生活的,骗术是他们生活的法宝。像邪教主李洪志、赵维山、吴泽衡等之流,起初也冒充江湖术士靠行骗起家,为了敛财不惜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来神化自己,并说自己有特异功能,在众人面前卖弄骗术,招引众人向他们膜拜,最终实现骗财目的。

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有的人心浮气躁,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把持不住自己的人生方向,总想找一些“神人”来替自己占卜一下未来的命运,恰好迎逢这些所谓“神人”和“异士”,让他们成为骗的对象,成就“神人”和“异士”的发财梦想。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看紧自己的钱袋,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流入到他们的口袋!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