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视频 正文

一位“法轮功”练习者的“回归”历程

薄荷茶社 2019-12-04 作者:白果林

人物背景:常某,女,汉族,现年63岁,小学文化,现居住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百寿路XXX。

1994年,常某的邻居告诉她,练习法轮功可以增强体质,不容易生病,即使生病了师父给发发功就好了,她便开始走上了练习的道路,常听信了邻居的蛊惑,开始活动比较频繁。

1998年常某以法轮功西南片区副站长成都市法轮功总站站长的身份到北京接受李洪志接见,每天带领众学徒活动频繁,无论丈夫和儿子怎样劝解,怎样和她争吵她都无动于忠,丈夫和儿子因为她学法轮功,都不再理她,丈夫要和她离婚,儿子也一气之下到山西打工不再回家。

一、 从反感抵触到主动友好

1999年7月22日国家宣布取缔非法组织“法轮大法研究会”,社区成立了帮教小组,对常某开展教育转化工作。7月23日,当社区帮教小组人员第一次到她家中时,她的情绪非常激动,破口大骂社区人员太坏、心太黑,让她看不到李师傅了,再也得不到李师傅的“真传”了,让工作人员滚出去,把工作人员推出她家,不让社区管她的任何事情,不愿意和我们多说一句话,我们的第一次登门以失败告终。

1999年7月25日,社区帮教小组人员第二次再次登门,从门洞里看见是社区工作人员,嘭一声关了门,无论工作人员怎么敲门,根本不理会,不开门,帮教小组人员站在门口苦口婆心的给她讲一些关怀体贴的话,并在她家的门上贴上社区的联系方式,让她有困难就找社区,就这样的情况,社区无数次上门都一次次落空,但社区一班人从没有放弃对她的关心和帮助,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2年12月。

2013年1月社区为常某订阅了成都日报让她多了解国家形式,多次反复开导她让她走出法轮功的阴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触她三个月的时候,有一天她主动到社区来找我们,说她想出一趟门去看她儿子,但是身份证是受限制出入的,我们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派出所联系,协调她的身份证为其提供方便,社区先后多次做工作让其儿子返回成都打工。

二、 从被动监督行踪到主动汇报去向

2001年3月通过我们的走访了解到常某一家三口,儿子兰海长年在山西打工,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很紧张,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找每个人做交心谈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家庭成员之间多一份相互关心,多沟通交流,解除家庭成员之间的隔阂。

2013年3月,常某因自己走路不慎将腿摔断了,在医院就医,社区帮教小组4名成员一同到医院看望她,当得知她因未按时缴纳医疗保险,导致所有费用不能报帐时,社区立刻向西安路街办汇报此事,并积极配合街道办完善相关手续,并为其协调8000元费用补齐医疗保险,恢复了她的医疗保险享受资格。

2017年10月她与别人发生了经济纠纷,社区主动为其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帮助她解决了纠纷问题。

2018年8月其母亲去逝,常某一度沉浸在悲伤中,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其沟通交流、开导她、帮助她,使其渐渐“正常”起来。

在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每天到家里陪她聊天做思想工作,慢慢的被我们感化了,现在她一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能主动打电话或到社区来跟我们沟通交流了。每次离开成都前主动告诉我们,回来以后也会主动向我们报告。

通过和大家分享常琳一位“重量级”人物前后变化的故事,使我们意识到态度斗转的背后是因为有社区人员无微不至的关爱,金诚所致、金石为开,这说明人心都是善良的,未来都是光明的。只要我们付出努力,不抛弃、不放弃,终将会实现我们的目标。仅献给千千万万战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