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科协开展迎新春“三下乡”科普活动

重庆科协 2020-01-19 作者:大足区科协

1月16日上午,大足区科协会同区气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老科协、区工程师协会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在三驱镇汽车站拉开了大足区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

来自大足区文化、科技、卫生等系统的科普志愿者30余名,现场搭台设点开展写春联、送福字、义检义诊、科技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卫生、种植养殖、防灾减灾等各类资料、书籍,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提供实用的生产、科普信息。

区科协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现场为当地群众发放各类科普资料1500余册,其中反邪教宣传资料500余份,还送去印有“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大足”的口袋、围裙三百余份,吸引了大批群众争相领取,热闹非凡。

活动旨在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开展节日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有效提升农村居民的科技文化卫生健康意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据悉,区科协将继续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深入农村基层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的科技需求,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升农民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