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科协“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进农村

重庆科协 2019-12-26 作者:北碚区科协

为了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近日,北碚区科协在澄江镇北泉村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安全知识”讲座,为村民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讲座中,科普自愿者陈小琼老师从食品药品安全名词解释入手,向村民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要点问题,即如何正确识别购买药品与科学安全用药知识,食品安全和合理用药常识等。并且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就生活中应该如何提高对食品药品的识别能力,如何正确选择、使用、保存好食品药品等常用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在场村民们也都积极的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生活购买和使用药品的疑问,陈老师都针对性的进行了回答。

本次讲座效果良好,参加讲座的村民普遍认为,北碚区科协这种零距离的宣传和讲座形式,贴近村民的日常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大家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