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科协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村社”活动

重庆科协 2019-12-26 作者:垫江县科协

11月2日,垫江县科协“反邪教宣传进村社”活动在大石乡高生村6社拉开序幕。活动邀请到县科普专家刘勇明主讲,现场有4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 

刘勇明给村民们讲解了怎样识别邪教,以及“门徒会”、“全能神”、“法轮功”等邪教的特征及危害。他要求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进一步增强防范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与在场群众签订了“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46份,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人次。

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轮“反邪教宣传进村社”活动,为期3个月,将深入到全县25个乡镇(街道)50多个村社开展反邪教宣传。目的在于反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邪教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增强群众抵抗邪教的能力,引导教育群众远离邪教,遵纪守法,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社会形成“反对邪教、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