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举办2017年玉米秸秆还田现场会

重庆科协 2019-12-26 作者:巫溪县科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1月2日,巫溪县科学传播专家团赴尖山镇大包村开展2017年玉米秸秆还田现场会。尖山镇和朝阳镇科协负责人、各村村干部、部分农户代表共30余人参加。

“玉米秸秆中含有大量的新鲜有机物料,在归还于农田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腐解作用,就可以转化成有机质和速效养分。它不仅可以供应一定的氮、磷、钾等元素,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状;还能够为农户来年种植马铃薯等农作物提供肥料,有效节约成本,促进增产增效。”

镇村干部观摩学习现场 

巫溪县科学传播专家团一行来到尖山镇大包村玉米秸秆还田示范地,详细讲解玉米秸秆还田在环境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技术要领和重要作用,并由现场做切割玉米秸秆还田示范。

据悉,巫溪县今年计划在尖山镇和朝阳镇各实施5000亩玉米秸秆还田示范,试点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