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科普专家帮扶示范基地白柚喜获丰收

重庆科协 2019-12-26 作者:垫江县科协

近日,由垫江县科普专家杨世文、黄文均帮扶的杠家镇花园白柚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今年白柚喜获丰收,目前正是果熟上市季节,工人们每天不停地采摘下来运到县城销售。

丰收现场 

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自2011年开建以来,种植面积由50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亩左右,主要栽种垫江白柚、红心蜜柚、琯溪蜜柚等。为了提高白柚品质,2015年起基地采用了“基地+公司+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并与县科普专家建立了帮扶关系。自与县科普专家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县科普专家很热心,又不吃辛苦,定期到基地来指导果农进行剪枝嫁接,传授白柚的科学管理和科学施肥技术,召开生产现场研讨会,组织农户互相参观学习,有效的推动了基地白柚产业的发展。

基地农户谭建华对今年种植的白柚喜获丰收感到很高兴,他说,今年种植白柚10亩,产量估计10000斤左右,能收入2万多元。很感谢专家给我们的指导。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