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课了

重庆科协 2019-12-26 作者:北碚区科协

近日,首堂北碚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在北碚区静观镇中华村开课了,这对今年北碚区新型农民培训的开展有着重大意义。

培训现场 

北碚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由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主导,经过前期的招标,师资筛选、资料准备、环境选择等,最终由北碚区静观镇腊梅花协会和草坪专业技术协会中标,承担八个镇200人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全部课程按照国家农业部统一安排,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也对教学环境的硬件和软件作了实地考查,符合条件(教师)方能培训学员。为提高学习质量,授课要求培训时间为十五天,其中:前周为理论课,后周为实践学习课,培训时间每天六小时以上,并对授课内容进行严格审查筛选。授课师资由西南大学专家和农村乡土人才授课组成,对培训的纪律、作习时间、安全事项、后期保障北碚区农技协也作了全方位的安排和部署。

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开课,体现了静观镇农技协工作扎实,具有创新创意,对带动全区其他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有推动作用,对助推农村经济产业发展和理念意识具有重要作用。


科普活动
more>>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研究院科普基地夏令营来啦!
爸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是真的吗?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