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渝中区再获“全国科普示范区”殊荣

转载 渝中区科协 2023-02-03 作者: 审核专家:

近日,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渝中区榜上有名。自中国科协1999年启动创建、渝中区成功创建为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区以来,至今连续五轮保持了这一荣誉称号。

在2021-2025年全国科普示范区建设中,渝中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规划部署;区科协牵头协调,精心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辖区社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营造了良好的科普工作环境和条件。

通过科普示范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协事业自身也实现了跨越发展。科学素质工作长效机制健全,组织及队伍建设日益完善,科普基础设施、经费投入持续增加,科普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科协牵头协调、各方共同推进的全域科普工作格局。城区文明和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了科普服务民生、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区科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十四五”渝中区发展目标,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水平,汇聚科技力量,大力促进科学普及,巩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成果,以科普服务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和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公民科学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