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璧山区科协开展“绿色‘童’我行”垃圾分类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转载 璧山区科协 2023-02-02 作者: 审核专家:

为促使青少年儿童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小培养爱护环境的意识。1月29日,璧山区科协到虎峰社区开展“绿色‘童’我行”垃圾分类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动手体验和知识普及的形式,科普志愿者带领着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进行“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将孩子们收集到的纸壳、纸杯、易拉罐等废品重新利用起来,一步步改造成花盆、笔筒、小船等形态各异的手工品。科普志愿者也让孩子们画出自己理想中的“绿色”家园,并在此过程中为孩子们发放垃圾分类小标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原则和标准,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在动手实践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与好处,建立起初步的环保意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璧山区科协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科普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常态化、专业化、科学化,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从理念深入到实践转化,加快实现人人都是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