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重庆高新区科协开展主题医学科普活动

转载 重庆高新区科协 2023-03-21 作者: 审核专家:

3月18日,由重庆高新区科协、虎溪街道、重庆微生物学会、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家庭日实验室开放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

来自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的20个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大体形态学实验室、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和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通过人机互动、小讲座、人体与动物模型DIY、植物药尝味、显微镜观察、动手实验等方式,了解了人体结构与功能、病原微生物形态、寄生虫生活史、七步洗手法、植物药五味、食品安全等知识。小朋友们还穿上白大褂,在志愿者指导下为父母测量血压,学习心肺复苏技术,体验了一次当小小医生的感觉。

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家长张丽丽表示:“很棒的科普活动,内容丰富、易懂,各个年龄阶段的小朋友都能找到喜欢的内容,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学习了科学知识,非常好!”在场家长们认为科学普及应该从娃娃抓起,这种丰富而具有实际意义的活动多多益善,期望以后有更多的参与机会。

在长期的科普活动中,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与重庆医科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未来将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工作方式为“双减”助力,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健康发展。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