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江津区科协开展“珍爱青春.拥抱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转载 江津区科协 2023-03-21 作者: 审核专家:

为了给孩子们科普青春期的知识,帮助他们正确应对成长过程中身体产生的变化, 3月13日,江津区科协在江津区鼎山小学开展“珍爱青春.拥抱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主要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志愿者将同学们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分别进行授课。通过播放视频《青春期上》和“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更直观更放松地学习青春期身体的变化以及应该采取什么方式来面对这些变化。在播放以“月经”和“遗精”为主题的视频时,同学们都害羞地捂上了自己的眼睛,并表示看到这些画面觉得很“恶心”,志愿者耐心地解释道:“同学们,青春期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会经历的一个阶段,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习青春期的知识,学习过程中也应该以一个理性的态度来看待身体产生的变化。”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解决了许多因生长发育带来的困惑和苦恼,让大家收获青春感悟的同时,学习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接下来,江津区科协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