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馆校合作 协同共育 ——万盛科技馆科普讲堂走进砚石台小学

转载 万盛经开区科协 2023-03-20 作者: 审核专家:

3月10日,万盛科技馆党员带上了中草药苗木、鲜花种子到砚石台小学,开展以“别样植树节 药香满校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劳动的乐趣,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科技馆馆长田琼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菖蒲、陈艾的特征和习性,并教大家如何一步步进行种植培土,小朋友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回应。挖土、放苗、培土、浇水,孩子们个个都干的有模有样,到处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下的药苗朝气蓬勃、迎风招展。

现场种植结束后,小朋友们在科普活动群内继续交流自己在种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劳动的喜悦。“我们要了解更多神奇的中草药知识,多多地种植,因为它们不仅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还有很大的医用价值。”四年级学生蒋欣梦参加完活动时说。

据了解,万盛科技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夯实展教设施、打造科普活动品牌、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万盛科普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