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江津区科协开展“儿童交通安全 我们共同守护” 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转载 江津区科协 2023-01-29 作者: 审核专家: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8日,江津区科协联合江津阳光社工在白沙镇槽坊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儿童交通安全,我们共同守护”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交通安全出行棋、安全头盔接力赛、“司机”和“警察”角色扮演等丰富的互动游戏,认识车辆视野盲区、掌握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式、交通安全红绿灯等交通安全知识。还在科普志愿者的帮助下,动手实践,学习掌握伤口止血方法、骨折处理方法、AED的使用方法等应急处理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江津区科协将继续联合江津阳光社工开展此类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共同守护儿童安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