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江津区科协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转载 江津区科协 2023-03-31 作者:张珩铃 审核专家: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3月27日,江津区科协联合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在西城小学公共宣讲厅开展了“童心飞扬”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从青少年比较常见的心理问题切入,以生动的视频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接着从青少年常见的负面情绪类型、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影响青少年心理的因素、青少年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就青少年自我保护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和对策。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培养广泛兴趣、加强社交和运动等方式加强心理建设,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心态,通过帮助身边人正确认识事物来调动其积极正面情绪,从而释放压力,增强其预防不良情绪的心理弹性。

今后,江津区科协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整合科普资源,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