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石柱县开展2023年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普活动

转载 石柱县科协 2023-03-27 作者: 审核专家:

3月22日,石柱县2023年首场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南宾小学顺利开讲。重庆大学官玉安教授为南宾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作了“人生就是坚持——书法燃烧人生”的专题讲座。

官教授从自身经历讲起,设身处地让孩子们明白一手好字喜悦众人,书法优美彰显才情。特别是当孩子们听到官教授因为学书六十载,每日临池两千字,净笔用水50吨时,皆不约而同惊呼起来。官教授以自身取得成功的经历,由衷地告诫孩子们:人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能始终。他深情地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坚持?就是常人能做的事情会做,常人能做的事情做好,常人能做的事情做到极致。坚持就是抓住一点点,成功一点点,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坚持不是艰苦、艰辛、艰难,而是习惯、修为、操守。学会坚持,不怕坚持,习惯坚持,坚守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最后,官教授向学校和两位优秀学生赠送了墨宝,并寄语南小:江山如画,大千世界,大象无形,气象万千;人生如画,志存高远,寸阴是竞,五彩斑斓;百年南小,桃李芬芳,少年壮志,智博云天。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要做到事事坚持,让坚持成为习惯,点亮人生,燃烧人生。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