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动态 >  正文

巫溪县成功举办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预赛

转载 巫溪县科协 2023-03-27 作者:余晓芳 审核专家:

3月22日上午,由巫溪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教委、县科协联合举办的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巫溪县预赛在巫溪县科技馆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48名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科普讲解员,科普志愿者、科普讲解爱好者参与此次比赛。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各位讲解员准备充分,大显身手。他们围绕自然科学类、技术知识类等相关内容进行科普讲解。有的贴近生活,分享了牙齿的养护秘籍;有的紧跟科学前沿,科普了北斗卫星的奥秘……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集视觉、听觉、思想等全方位的科普盛宴。

评委通过现场打分,公布成绩。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2名一等奖,10名三等奖,36名三等奖。其中,来自巫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巫溪县博物馆的陈美金和来自巫溪县城厢小学的胡一然获得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巫溪县参加重庆市第十届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南山植物园:博士讲堂—铁皮石斛规范化种植与资源保护
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南药用石斛资源发掘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2015年以来,持续对曲茎石斛资源(含文化...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