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乡村振兴 >  正文

黔江区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李子专业成功开班

重庆科协 2019-07-19 作者:

为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合作的专业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的问题。1月16日,由区科协、区农委、区林业局等部门联合组织,黔江区学会协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李子专业培训班在沙坝乡顺利开班。2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专家向学员们主要讲授了李子等果子的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各项惠农政策、农产品推广营销和“互联网+农业”等知识。学员代表们分别结合自己创业经历作了典型发言,进行了相互交流。


为满足广大种植业主学习考察的愿望,黔江区学会协会服务中心当天就组织学员们一起先后深入沙坝龙田湾清脆李基地、枇杷基地、在建四季果园等基地进行了学习考察。


据悉,沙坝乡是黔江农业产业发展大乡,已有枇杷、蓝莓、山茶油、红叶冬桃、万寿菊等特色产业,现正在大力发展李子(脆红李、清脆李)等水果产业。


(张永秀 黔江区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长臂猿科普活动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22日-24日三天,我园在长臂猿场馆,通过科普展板介绍和科普讲解,开展了长臂猿科普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