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乡村振兴 >  正文

部分市级学会赴石柱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重庆科协 2019-09-11 作者:谭太奎 陈传毅 石柱县科协

7月25日,受石柱县科协邀请,市老科协杨子元副会长、市老科协养老分会黄英秘书长,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康养分会董亿秘书长,重庆北大阳光生命研究院院长谭刚强、重庆皓酷科贸有限公司总监王珂珂一行5人,在石柱县科协副主席谭太奎、县科协科普中心主任陈传毅的陪同下,到石柱县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的方式展开。调研组在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引领下,实地察看了水果生产基地,深入了解种植面积,种植种类、亩产量、销售途径、销售量等情况,通过座谈交流,深入调研公司的科技支撑体系,企业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利益联接机制、生产基地定位及中长期规划、产业特色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市老科协领导专家对公司发展定位、强化科技支撑提出建议;市中医药行业协会专家建议企业加大功能性水果开发力度,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谭刚强教授、王珂珂总监从企业形象策划,产品包装、市场营销为企业出点子,谋实招。县科协副主席谭太奎要求公司要利用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食品安全、康养石柱建设等大“势”,用好实用新型技术、科协引进各级专家等助推之“力”, 加强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科普示范基地打造,力争最短时间内打造成全市全国的康养产业科普示范基地,不断强化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助推县级康养产业发展。

据了解,石柱县北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发展绿色产业,致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建立水果生产基地种植桑葚、樱桃、枇杷、李子、桃子、梨等17类果树共1200多亩,公司按照集中流转一般农户土地固定分红和贫困户土地入股效益分红两种模式,带动农户发展产业。生产基地通过集中土地规模经营带动贫困户2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向县科协申报创建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长臂猿科普活动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22日-24日三天,我园在长臂猿场馆,通过科普展板介绍和科普讲解,开展了长臂猿科普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