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乡村振兴 >  正文

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开展智慧农业培训

重庆科协 2019-09-11 作者:北碚区科协

9月9日,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在静观镇开展智慧农业培训。静观镇种植大户以及40余名农民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对北碚移动通讯公司与区农技协联合会合作的智慧农业工程作了详细介绍。智慧农业工程拟在静观镇及其他乡镇推出,为期两年,将建立智慧2000-5000户农户。期间,将免费安装电子摄像头,保障农业农户的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同时,为规模较大、有带动作用、辐射作用强的科普专业大户和示范园免费赠送价值近2000元的话机,每月赠送100-200元话费,对安装的“智慧”设备免费维修。二是为免费安装“智慧”设备的农户及示范雷锋提供生产、基础设施信息,并参加移动通讯和区农技协组织的农村科技培训。

经过培训,学员受益匪浅,对“智慧”工程的落地实施充满期待。培训中,落实电子设备50余套,为拉开农技协“智慧”工程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长臂猿科普活动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22日-24日三天,我园在长臂猿场馆,通过科普展板介绍和科普讲解,开展了长臂猿科普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