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乡村振兴 >  正文

酉阳县第一个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快速推进

2019-09-10 作者:

9月5日,酉阳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国一行到位于酉酬镇的酉阳县第四中学校实地指导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工作。

调研现场

周建国指出,酉四中要站在带动引领酉阳东部片区科技教育的高度,切实把科技馆建设好、利用好。科技馆选址在酉阳县第四中学校,不仅在于这里有浓郁的人文气息、有良好的科技教育基础条件(24个初中班、20个高中班,共计3000余人),更在于酉四中位于酉阳东部片区的中心位置,能够辐射带动10个乡镇中小学的科技教育工作。因此,希望酉四中要高度重视科技馆建设,将其建设成为酉阳东部片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个原点。

周建国要求,酉四中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科技教育计划,通过在科技馆开展现场教学、科技演示、教师讲解、互动体验等教学方式,让学生们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要健全完善科技辅导员队伍,引导建立学生兴趣小组(社团),形成良好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要以科技馆引领科技创新教育、带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使学生发挥更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和收获。同时,酉四中要主动与片区各中小学校协调联系,充分发挥学校和科技馆在片区科技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科技馆开展片区教学交流、学生互动体验和联合组织开展相关科技教育赛事活动,不断提升片区学校科技教育水平,为提升片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酉四中“中学科技馆”由重庆市科协推荐、中国科技馆捐建,面积2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展教设备安装,将于9月下旬建成开馆。

(李忠彪 酉阳县科协供稿)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长臂猿科普活动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22日-24日三天,我园在长臂猿场馆,通过科普展板介绍和科普讲解,开展了长臂猿科普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