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 共创科普教育美好明天

万盛科技馆 2019-11-14 作者:万盛科技馆

11月8日,万盛科技馆“馆校合作”协议单位万盛小学30余名师生来到科技馆参观。

我馆为万盛小学师生们精心安排了常设展厅参观、VR太空飞船体验、模拟地震小屋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科学知识、实用技术和科学生活方式,还给同学们宣传科学精神和理念,使他们学会用科学的方法去思考问题、用科学理念去分析问题,用科学知识去解决问题。

“自己拉自己”的滑轮组是由多个动滑轮、定滑轮组装而成的一种简单机械,既可以省力也可以改变用力方向,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滑轮组的作用。

垃圾分类连连看

 

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脚踏发电

演示机械能转变为电能的能量转换关系。

 

人气外形设计炫彩特效,造型可变,同时拥有六人座同步动感座椅,可进行多人联机互动,太空飞船带你飞向太空!360°立体沉浸式体验,享受虚拟现实的震感。

X-BOX是一款有趣好玩互动性极强营造更逼真的体验,种类很多可供海量选择,用手柄启动后,通过感应摄像头捕捉动作完成真人和游戏的配合体感。

 

小球通过阿基米德螺旋机构、棘轮机构、蜗杆传动机构、同步带传动机构、链传动机构、曲柄连杆机构、齿轮传动机构、凸轮机构等10余种机械结构、轨道,完成了前进、越障、上升和下降旅行。

科技馆是学校科学教育的有力补充,学生校外学习的优质基地。通过“馆校合作”活动携手一起共创科普教育美好明天,同时“馆校合作”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对于推动科技馆与学校实现资源共享、加强紧密合作,进而提高我区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