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崩!7 岁男童遭亲妈虐打两年仍想她:在孩子爱你时,请善待TA!

重庆科教频道 2019-12-24 作者:

近日,一条7岁男童遭亲妈家暴却仍想她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

天天父母离异,她跟着母亲一起生活。母亲心情不好的时候便会打他:

拿切菜刀割;

拿刀打;

把衣服脱了用电线抽;

用棍子打腿,打到肿,打到走不了路......

难以想象,一个7的男孩经历了2年这样的殴打,全身上下遍布各种伤痕。

可孩子却说:

“妈妈不是故意的。”

“只是不小心拿刀割了一下。”

“哪怕她打我,也愿意呆在她身边。”

“打就打呗,要不然我就没有妈妈了。”

“想妈妈。”

就像评论说的:

“真的很心疼孩子,为母的不知道,孩子的世界就只有你一个,而你的世界却容不得孩子。”

只有孩子才能没理由的爱你,孩子的本能就是爱妈妈。

深表赞同,哪怕妈妈再怎么打他骂他,他依旧爱着你。愿意原谅妈妈一次次的家暴,只因为你是我的妈妈。

孩子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哪怕你是一个多么差劲的妈妈,他依然会爱你。

因为爱你,心心念着你

5月9日,江苏南京一幼儿园开展地震逃生演习,一男孩撤离到操场后,突然痛哭流涕。甚至抽泣到哽咽,一直喊着“妈妈”。

原来,孩子把演习当真,担心妈妈跑不出来,跟老师确认了好几遍,妈妈是否真的安全了。

直到听到妈妈的语音,小男孩才破涕为笑。

孩子的世界真的很小,小到整个世界都是父母。我们总以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其实孩子什么都懂。

有危险时,孩子第一个想到的是父母。

快乐时,孩子第一个想分享的也是父母。

网上有一个调查,问如果有机会,你最想跟哪个名人一起吃饭?

大人们回答:比尔盖茨、李嘉诚、成龙等各种名人。

可孩子却反问:一定要名人吗?

他们只想和家人、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

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和最爱的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就是最幸福的事。

 

我朋友工作很忙,经常要加班到很晚,没空回家陪孩子吃饭。

有一次,朋友问孩子,过生日要什么礼物。孩子却说,想要妈妈陪我吃晚饭。朋友说,当时真的觉得很心酸又感动。

那天晚上九岁的儿子居然做了一盘她最爱吃的糖醋排骨。

奶奶说:

“孩子心疼你忙,非要闹着和我学做给你吃。”

“不够高,就站在凳子上学。”

“有一次,孩子不小心就摔下来了。”

“有一次,不小心把手割出血了。”

“有一次,不小心把手烫起泡了。”

朋友说,那是她一生尝过的最美味的糖醋排骨。

我们只知道自己很爱孩子,却不曾想,孩子也一直爱着我们。

孩子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用自己的方式来爱你。

因为爱你,心疼你

我生小宝住院那天,我妈和我说,我女儿一直在找妈妈,找不到就不肯吃饭。眼泪吧嗒吧嗒一颗颗往下流,还说:“妈妈挺着那么大的肚子,万一摔跤了怎么办?”

女儿来医院探望我那天,护士刚好在给隔壁产妇按压肚子,排恶露。护士一边按压,产妇一边直呼“好痛,受不了了”、“哎哟,痛死了!”

女儿在一边看得好害怕,但又忍不住好奇地盯着看。等护士走到我这里查房时,她死死的抓紧我的手,看坏人似的瞪着护士。

当护士掀开我被子时,她“哇”一下就哭起来了,哭着要爸爸赶走护士。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好感动。

 

《奇葩说》里,柏邦妮曾问:心里有很多苦的人,要多少甜才能填的满?

马东说:心里有很多苦的人,一点点甜就能填满。

是啊,历经一天一夜的阵痛,在产房,1个,2个比我晚进去的都生出来了。而我痛了那么久,最后还多挨一刀剖腹产,6个小时不能喝水,伤口痛……

但是在女儿握紧我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一股暖流涌遍全身,身体似乎也没有那么痛了。

就像冯尘的《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里说的一样,所谓父母子女一场,不过是相互滋养,我原本以为自己为你付出了一切,到最后才发现,成全的,原来是我自己。

孩子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在我最虚弱的时候,给我力量支撑着我走下去。

因为爱你,无惧生死

“妈妈,你别拽我,我自己跳,我会一直陪着你。”

这是一个女儿被妈妈拉着跳楼时说的话。

 

一个绝望的妈妈,因为丈夫出轨3个月不归,悲痛欲绝,竟然拉着女儿一起跳楼。

小女孩先是紧紧抱住站在空调外挂机边缘的妈妈,试图以自己弱小的力量把妈妈拉到安全地带。

可是妈妈竟然让女儿先跳

“妈妈,我不要,妈妈,我不想死。”

“妈妈,你千万别跳。”

小女孩的呼喊声听着都让人心疼。

后来,实在拗不过疯狂的妈妈,小女孩没有逃跑,没有反抗,反而安慰妈妈:

“妈妈,我自己跳,我会陪着你的……”

幸而,最后,母女都被安全救下。

你的孩子,那个你以为需要用生命去爱的人,也在用自己的全部去爱你。

父母对子女的爱,多少掺杂着责任,情绪,有些孩子甚至被当做婚姻的筹码,而孩子爱你,仅仅是因为你是妈妈。

孩子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爱我们胜过爱自己。

因为爱你,被骂也心疼你

其实我们没有想象的那么爱孩子,孩子不听话时,忍不住吼他,孩子犯错时,忍不住揍他。学习不好时,我们恨铁不成钢。

《小不点嘚吧嘚》里,让孩子形容父母辅导作业的心情。

“凶”、“凶狠”、“狠”、“十分激动”......

让孩子模仿辅导作业时的状态,有的严父上线,大吼怎么又做错了?有的眉毛敛起来,你咋又犯这个错误啊?有的直呼,打死你。

可当让孩子给父母辅导作业的表现打分时,除了个别的9分,孩子基本上都打了满分10分。

有两个男孩在说到妈妈辅导作业时,甚至没忍住哭了起来,心疼妈妈的辛苦。

 

为人父母,我们总是分分钟忘记爱的初心,狂风暴雨瞬间来到。可在我们大吼完清嗓子时,孩子会递给我们一杯温水。在我们气到不行时,孩子心疼的给我们捶捶背,消消气。

曾经有一位妈妈感慨:当妈妈后才发现,我们对孩子的爱,是有选择,有条件,有考虑的,而孩子们对我们的爱,是不假思索的本能。

孩子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面对你的责骂依旧隐忍的爱着你。

因为爱你,想去找你

12月12日,广西梧州9岁男童因为太想念妈妈,独自溜进火车站,想坐火车去广州找妈妈。直到民警联系到家长,妈妈许诺春节回家后,孩子才肯跟奶奶回家。

迫于生活的无奈了很多孩子早早就成了留守儿童。每个辗转难眠的夜里我们总会想起孩子,可孩子又何尝不是呢?

两年前,广西2名八岁多的男孩,蜷缩着身子躲藏在班车车尾部的支架上。全程80公里,孩子就这样搭着班车近3个小时,去寻找在外打工的父母。

 

一路虽然艰辛,危险,但见爸爸妈妈的信念却让他们无畏坚难。

孩子,真的比你想象的还爱你。


孩子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你即使展翅远去也想一路追随,只是想看看你。


我们总在歌颂母爱的伟大,其实孩子对父母的爱也毫不逊色。相比我们给孩子的爱,孩子给我们的爱更加纯粹。


就像《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中说的,

孩子给父母的礼物有:无条件的爱,绝对的信任,发现的快乐,情感的巅峰。


相反我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却对孩子要求越来越苛刻,目的越来越功利。多想想我们最初孕育这个生命时的喜悦,狠狠的爱孩子吧!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