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电脑报 >  正文

Android 11新玩法:全新交互手势引关注

电脑报 2020-03-23 作者:电脑报

最近受疫情影响,不少公司都取消了公开活动,改为线上发布,包括微软和苹果公司都已将各自的开发者大会转移到仅在线上举行,谷歌也采用了同样的方案。本月3日,谷歌宣布把I/O大会改为仅在线上举行,但现在线上大会也被取消了。

通常,一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可以吸引到大量的与会人员。在活动上,谷歌将推出软件更新,有时还会发布新的硬件产品。因此,对这一活动保持期待的人还不少。

这场开发者大会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谷歌会公布Android 11,届时新系统的更多功能将跟大家见面,因此在这一消息公布后,外界普遍关注的是,谷歌将如何带来Android 11的发布。
毕竟,在宣布取消这次活动前,谷歌还对外发布了Android 11的开发者预览版,旗下的Pixel 2、3、3a及4等机型均可尝鲜体验。发布会当天谷歌也会第一时间让更多的第三方机型升级更新至新系统。不过官方表示,将在开发者博客和社区论坛中及时与用户分享Android更新的相关信息。

现在有关新版Android系统的更多功能及玩法也得以曝光。

在上个月发布的第一版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中,新的名为“ Columbus”的手势功能就已经曝光,该功能允许双击设备背面以启动语音助手、打开相机应用等。

现在,随着第二版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的发布,有迹象表明该功能已在Pixel 3 XL,Pixel 4和Pixel 4 XL中进行了测试。此外,谷歌在“Columbus”手势中添加了两个新操作:截屏和进入多任务界面。

从他们放出的测试视频来看,双击Pixel机身背部可以截屏或者是进入多任务界面。

这项功能的实现完全不需要依赖额外的硬件,仅需设备的加速度计和陀螺仪传感器来感知用户双击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在息屏状态下、相机工作状态下不会起作用,以免不必要的电量浪费以及误操作。

并且,这个功能加入了自定义设置,允许用户通过背部双击手势实现更多快捷操作。据悉,新的双击背部手势操作支持以下功能:

●关闭计时器

●启动相机

●启动Google Assistant

●播放/暂停媒体

●收合状态栏

●使来电静音

●暂停闹钟

●取消固定通知

●执行“用户选择的操作”

●截屏

●进入多任务界面

XDA指出,从Pixel 2系列开始,Pixel系列机型已经具备支持这项功能实现的硬件条件,而且XDA实测Pixel 2能够支持这项功能,但是能否在正式版上看到还有待时间验证。

实际上机身背面也能触控的设计并不鲜见,在2010年发布的摩托罗拉XT300就同时采用了滑盖全键盘与创新的背板触控操作设计。

 

而对于这项Android 11中加入的全新的交互手势功能,用户的态度也出现了两极分化。

有人认为,这可能彻底改变当下仅有全面屏操作手势的单调时代。并且目前全面屏手势也是越来越趋同,基本都处在了一个稳定的时期,没有谁的更加好用,甚至很多厂商的全面屏操作逻辑都类似,而这项功能似乎更加炫酷。也有人认为这项功能很鸡肋,那么你是怎么看的呢?




科普活动
more>>
抓紧了! 重庆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临近尾声
本次大赛奖金共20万元,按照专业组与社会组,分设金奖一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