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依法治邪】——邪教的小船说翻就翻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袁莉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5:39

1

2

3

4

5


漫画作者:喃东尼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摘录

第二十七条  国家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坚持宗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利用宗教名义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反对境外势力干涉境内宗教事务,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

国家依法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第二十八条  国家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加强防范和处置恐怖主义的能力建设,依法开展情报、调查、防范、处置以及资金监管等工作,依法取缔恐怖活动组织和严厉惩治暴力恐怖活动。

相关阅读
我国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法律体系更趋向成熟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依法治邪】——邪教的小船说翻就翻
国家依法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我国关于反邪教法律法规的基本条文
邪教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运用法律手段预防和惩治邪教,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