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主动式渐进肌肉放松训练

原创 重庆市心理卫生中心 2023-02-10 作者: 审核专家:

个体的心情包含着“情绪”和“躯体”两方面。如果能改变“躯体”的反应,“情绪”也会随着发生变化。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当人们心情紧张时,不仅“情绪”上紧张、恐惧、害怕,而且全身肌肉也会变得沉重僵硬;但当紧张情绪松弛后,沉重僵硬的肌肉也可通过其他各种形式松弛下来。基于以上原理,主动式渐进肌肉放松训练法就是训练个体能随意控制全身肌肉的紧绷和放松程度,保持心情平静,缓解紧张、恐惧、焦虑等情绪的目的。

今天将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主动式渐进肌肉放松训练。

训练前准备:1.在安静的空间,穿着宽松的衣服,找一张有舒服靠背的椅子,坐时采取最自然放松的姿势,上半身重量置于臀部,两脚的重量平均置于脚掌上,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自然放在双腿上。


示范:刘盛焱

配音:廖文静

文字:周小艳

其他:刘兴兰,孙小雯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