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疫情下,如何处好亲子关系

原创 重庆市心理卫生中心 2022-12-02 作者: 审核专家:

疫情当前,爸爸妈妈们会产生不良情绪,这时练习呼吸放松、听音乐、读书、做家务、运动来转移注意力都是不错的方式,和伴侣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并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非常时期孩子们也会产生不良情绪,我们要尝试接纳并共情孩子的情绪,给予最大的理解与支持,并真实地与孩子分享自己情绪及心理变化。

疫情居家学习、办公,缩短家庭成员之间距离。保持边界和保留空间很重要。父母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家务,不必一直“监督”孩子的一举一动。

爸爸妈妈们还可以安排一些促进亲子关系的活动、话题,让共享时光变得有爱、有趣、有效。

良好的夫妻关系在亲子关系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夫妻之间如果有问题需要尽快处理而非回避。特别不能把夫妻之间冲突带来的紧张焦虑转移到孩子身上。

如果家庭中的问题超出了家庭成员的能力解决的范围,可以寻求更专业的指导和支持。例如出现亲子冲突莫担心。可以通过96320-1或“视频在线心理咨询公益平台”与专业的心理治疗师沟通。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