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川农学子身体力行助力垃圾分类,建设美丽社区

转载 15528291061 2020-01-23 作者:15528291061 审核专家: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提高城市居民的垃圾分类回收意识。1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的“环保先锋”小队,在冬季难得的暖阳中,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成都市温江区长安路社区组织了以“助力垃圾分类,建设美丽社区”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环保志愿活动。

1.jpg

(志愿团队居委会门口合影)

此次活动的意义非比寻常。垃圾分类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降低垃圾对于地下水的污染。实现垃圾分类有利于资源的节约利用与循环利用。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许多困难。因此,需要全民参与,自觉遵守,共建美好社区。

2.jpg

(垃圾分类回收箱)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科普垃圾分类知识;采访当地环卫工人及城市管理人员;清理社区垃圾。当日,志愿者们走到社区居民身边,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介绍了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及垃圾分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倡导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绝大部分的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认知,并且在平常的生活中也在践行垃圾分类,但是对垃圾的类型还缺乏一定的知识。

3.jpg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从环卫工人和城市管理人员中,我们了解到,在经新闻媒体和政府的大力宣传垃圾分类行动后,以前随处可见的垃圾被分类垃圾桶所取代,城市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明显增强,整个社区也变得更加的美丽和宜居,居民的幸福感也普遍增加。

4.jpg

(志愿者采访环卫工人)

当日下午,志愿者队员们在社区街道上,草坪中和环卫工人一起进行社区垃圾大扫除,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和垃圾分类进行的难度。整个活动组织十分有序,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

5.jpg

(志愿者清理社区垃圾)

随着城市经济决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生活垃圾问题日益凸显。垃圾分类作为垃圾处理的最初环节,是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有效途径,在我国当前国情下,要实现广泛细致的垃圾分类还比较困难,不能一蹴而就,应由简入繁由易到难出相至细。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同时又美化了社区环境,对促进城市垃圾分类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沈赢洲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