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外媒:报告称澳大利亚东部考拉或将于2050年灭绝

转载 2020-07-02 作者: 审核专家: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据埃菲社6月30日报道,一份6月30日发表的官方报告称,由于栖息地不断被破坏和自然灾害日益频繁,澳大利亚东部的考拉或将于2050年灭绝。该报告还呼吁加强环境保护。

  根据生态学家奥伊辛·斯威尼的研究,澳大利亚东部的新南威尔士州约有1.5万至2万只野生考拉。而当地议会一个委员会的报告指出,由于去年夏天新南威尔士州经历了严重的火灾,考拉的具体数量更加难以确定。

  委员会主席凯特·费尔曼向记者们表示:“在火灾之前,护林员已经通知我们,由于干旱、热浪和缺水,他们照顾的考拉出现了脱水和营养不良的症状。”

  议会的这份报告称,去年夏天的澳大利亚大火已造成至少5000只考拉死亡,并强调,“近几十年来人们为农业、开发、矿业或林业而不断破坏它们的栖息地,已经严重影响到绝大部分的考拉种群”。

  根据文件显示,在森林火灾发生的前几年,考拉就已经面临着严重旱季和人类发展造成其栖息地破碎化的困难处境。

  除以上威胁外,还有气候变化、穿越马路造成的交通事故、其他野生动物和家养动物的袭击以及衣原体感染引起的疾病。

  这份提出了42项建议的报告一经发表,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办事处就呼吁政府要立即采取行动,修订新南威尔士州有关土地开垦和树木砍伐的法律。(编译/李子健)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