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用药误区丨偏方秘方治大病?!

转载 中国药学会 2019-12-10 作者: 审核专家:

  有些慢性病、疑难病患者,因为治病心切,盲目崇信偏方、经方、验方、秘方和网络各种广告帖子,盲目治疗,这样很可能导致病情加重,使病情复杂,贻误治疗时机。

  一旦身体出现异常信号,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相信科学,遵循医生和药师的建议用药。

  我国民间早就流传着“偏方治大病”的说法,这里所说的偏方,是指那些组方简单、药味不多、易于就地取材、对某些疾病具有特殊疗效的方剂。

  这些方子也经常被称为土方、便方、验方等,在使用这些偏方进行疾病治疗时要务必慎重。

  有些流传下来的偏方确实有着良好功效,但是有些偏方成为江湖游医骗子行骗的幌子,其疗效并不确定,其毒副作用也不为人们了解和重视;有些偏方药物配伍不合理,存在较大毒副作用,这些问题是普通公众难以分辨的。

  盲目使用偏方不仅可能浪费时间和金钱,还可能会延误病情治疗时机,损害患者身体健康。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