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专家: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新冠肺炎

转载 人民网 2020-02-24 作者: 审核专家: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刘卿)“疫情期间,多数人宅在家里,减少外出食欲不振,但切记一定要好好吃饭。”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健康知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赵文华说,获得人体健康必需营养素,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新冠肺炎。

赵文华表示,民以食为天,获得人体健康必需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保证营养能够使人体免疫细胞处于最佳状态。

“如蛋白质,是细胞更新修复等所必需的,免疫细胞和抗体由蛋白质构成,维生素、矿物质对免疫功能必不可少。”赵文华说,如果营养跟不上,不仅容易被感染,而且感染后不易恢复。营养素对健康而言,是预防、治疗康复疾病的重要手段,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来说更是如此。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