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江西石城:撬动社会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转载 13697080811 2020-04-02 作者:13697080811 审核专家:

“实行垃圾分类是优化环境、推进社会文明进程的重要抓手,全社会都要共同积极参与。”4月2日,在江西省石城县丰山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爱心超市活动启动仪式上,赣州市政协委员、丰山商会会长、深圳誉兴集团董事长、丰山村名誉村长张北京如是说道。

实现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是关键。石城县丰山乡以圩镇治理为课题,以垃圾分类为抓手,探索出台了《丰山乡圩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爱心超市工作实施方案》,高质量推动“丰富多彩 绿水青山”美丽丰山迈上新台阶。丰山乡杰出乡贤张北京先生在清明节返乡之际,主动与该乡党委政府对接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爱心超市工作,并慷慨解囊,捐赠1万元物资用于该爱心超市。截止日前,该爱心超市共受到社会捐赠物资2万余元。

“有了乡贤、名誉村长等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有群众的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的一定能够长效运行,垃圾分类工作也一定能做深做实,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也一定能再上新台阶”。该乡主要领导许贵州信心满满的说。

据了解,该乡垃圾兑换积分超市设在丰华居委会,资金来源主要由社会捐赠、乡财政出资、垃圾销售资金组成。居民将垃圾自行分类后,将可腐烂垃圾倒入圩镇街道摆放贴有“可腐烂”字样的绿色垃圾桶,将不可腐烂垃圾中可兑换礼品的垃圾品类收集起来,拿到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进行兑换,其余的倒入圩镇摆放的贴有“不可腐烂”字样的黄色垃圾桶。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实行积分券兑换制度,设有垃圾兑换积分目录,兑换的商品主要有文具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等。居民将相应的垃圾拿到该超市直接兑换指定商品或兑换积分券,积分券累计后可到该超市换取等价商品。(肖士杰 / 黄永泉 谢长青)

责编:姚小徽 / 校审:黎易红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