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九龙坡:新时代文明建设 垃圾分类宣传有妙招

转载 九龙坡区分类办 2020-11-18 作者: 审核专家:

如何不断加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为使垃圾分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九龙坡区宣传工作频出妙招。手绘环保“袋”,传递分类理念。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分类意识,增强文明素养,引导居民们共绘美好家园,将环保意识“袋”回家,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理念,华岩镇在民安华福小区广场以“垃圾巧分类,环保“袋”回家”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

华岩镇在民安华福小区广场开展“垃圾巧分类,环保“袋”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四色”玩偶与我行,垃圾分类记于心。垃圾不仅仅是垃圾,在经过正确分类后,有些可以得到再利用、再循环。为了倡导这种“变废为宝”的绿色理念,九龙街道在巴国城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废成宝,争做文明分类人”主题宣传活动。穿着四分桶玩偶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发传单,讲解的方式吸引居民驻足,并邀请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

九龙街道在巴国城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废成宝,争做文明分类人”主题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齐上岗,争做分类指导员。“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如何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巾帼志愿者们发挥了“半边天”作用,纷纷争做垃圾分类的指导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广大家庭从源头减量和正确分类垃圾,为创造文明城区的人居环境发挥巨大作用。

谢家湾街道赵家山社区在首创立方小区开展了巾帼志愿者争做垃圾分类指导员活动。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接下来,九龙坡区会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做到分类宣传多元化、多样化,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