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垃圾分类益处多 保护环境靠你我

转载 2021-01-19 作者: 审核专家:

垃圾分类益处多 保护环境靠你我

南岸区南山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月12日上午,南岸区南山街道组织党员代表、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指导员等在南山龙井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益处多 保护环境靠你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废旧报纸是什么垃圾?是可回收垃圾。过期水果是什么垃圾?是厨余垃圾……”活动中,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小游戏等方式教会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要求与做法。

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垃圾分类行动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有了良好开端,街道决心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大事结合到辖区综合管理中去,实现家庭垃圾全部分类的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并表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技能和知识储备,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就知道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也会把这些知识都运用到生活中去,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助力。”居民小张表示,回家后也会给家里人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家里人也积极参与进来。

图  张皓玮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