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重邮学子三下乡|垃圾分类改村容,防疫反诈进民心

转载 努力努力再努力 2021-07-31 作者:努力努力再努力 审核专家:

2021730日,为助力垃圾分类在青木关镇关口村的顺利推广,并帮助宣传疫情防控和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社区居民环保观念和防疫反诈意识,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红邮我心社会实践团组织全体队员跟随当地社区负责人在多个垃圾分类试点开展垃圾分类激励活动,并走访周边住户并发放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清晨6 : 30,指导老师携团队成员与社区负责人会合,带领队员前往关口村内多个垃圾分类试点,团队成员分别在各试点驻守。垃圾投放垃圾的时间是7 : 009 : 0017 : 0020 : 00,每个试点都有一名社区指派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负责指导村民分类投放垃圾,我队成员则在驻守点进行垃圾分类的辅助指导及展开鼓励奖品发放的志愿活动。关口村作为垃圾分类示范村,严格把控新型垃圾投放标准,积极指导村民逐渐实现从无分类到有分类、再从有分类到精分类的习惯转变,响应国家有关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的号召。

 

上午的垃圾投放时间结束后,队员们返回关口村村民委员会,统一组织领取社区印发的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到访关口村内住户和商户,深入调查居民的电信网络使用情况和防范诈骗意识强度。队员们了解到,大部分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程度仍不够充分,没有意识到受骗后所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随即队员向受访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向他们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和防范方式,帮助普通百姓,远离电信诈骗,保护财产安全;同时强调当前疫情态势的严峻性,即使不在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可掉以轻心,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法规,坚决杜绝加入助长疫情泛滥的传染链。

 当地村民也十分配合团队成员的工作,耐心的听取志愿者的讲解,同时也对三下乡活动表示感谢与支持。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