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电容器的种类(二)

原创 重庆市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 2021-12-14 作者: 审核专家:

(4) 微调电容器

微调电容器由三个引脚组成;一个连接到固定板,一个连接到旋转板,而另一个是公共引脚。微调电容器的电容可以用一把螺丝刀来改变。电容器的可动板是半圆形的。电容的大小取决于可动半圆盘和固定板对面的面积。当对面的面积越大,电容值就越高,而随着对面面积的减少,电容也相应减少。

(5)电解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的第一个电极由一层薄薄的金属膜组成,而第二个电极或阴极则由半液态的电解质溶液组成,呈果冻或糊状。两个电极之间会形成一层薄薄的氧化物,作为电介质。电解电容器被用于需要高电容值的应用中。

(6)陶瓷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是利用陶瓷作为两个电极之间的电介质的电容器。它们通常具有低电容值并且是非极性电容器。陶瓷电容器通常是圆形的,颜色为橙色。

(7)薄膜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使用塑料薄膜作为介质材料。它们最常用于需要稳定、低电感和低价格的应用中。此外,薄膜电容器可分为聚酯薄膜、金属化薄膜、聚丙烯薄膜、PTE薄膜和聚苯乙烯薄膜电容器。

(8)云母电容器

云母是一种天然存在于地球表面岩石中的矿物。由于其出色的绝缘性能,云母被用作电容器的电介质。云母电容器具有较高的电感和电阻损耗,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能够表现出高频特性。云母电容器的结构包括在两个电极之间的薄银片上分层铺设一薄层云母。云母电容器的范围在几个pF和几个nF之间。它们具有很高的精度,并且在性质上相当稳定。

(9)纸电容

纸质电容器由两块铝质电极板组成,被作为介质的纸张隔开。纸质电容器提供高漏电流,其电容值在500pF至50nF之间。这些电容器最常用于汽车音响系统、模拟均衡器、无线电接收机等应用。
参考资料:StudiousGuy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