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电容器的种类(一)

原创 重庆市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 2021-12-14 作者: 审核专家:
电容器电介质的工作原理
电介质是如何增加电容器的电容量的?电介质包含极性分子,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根据两个板上的电荷改变方向。因此,分子以这样一种方式与电场对齐,使更多的电子被吸引到负极板,同时将更多的电子排斥出正极板。
所以,一旦它充满电,如果我们取出电池,它会长时间保持电荷,起到储能的作用。
现在,如果我们通过负载缩短电容器的两端,电流将开始流过负载。来自第一块板的累积电子将开始移动到第二块板,直到两块板恢复电中性。
电容器类型
(1)固定电容
顾名思义,固定电容器是一种产生固定容量电容的电容器。这意味着它只能在其中存储预定数量的电荷。进一步的固定电容器可以根据导电板之间使用的介电材料进行分类,例如纸电容器,塑料电容器,陶瓷电容器等。
(2)可变电容器
电容值可以通过电子或机械方式改变的电容器称为可变电容器。可变电容器由固定板和可变板组成。通过改变两个板之间的距离,可以改变电容。这些电容器用于天线以进行阻抗匹配。
具体分为:
(1)极化电容器
极化电容器是具有预定义引脚极性的电容器。在将极性电容器连接到电路之前,必须牢记电容器引脚的极性。最常见的极化电容器是电解电容器。
(2)非极化电容器
无极性电容器可以不管引脚的极性如何,直接连接在电路中。这意味着非极性电容器没有任何假定的引脚极性。它们也被称为双极电容器。
(3)调谐电容器
调谐电容器或调谐电容器由定子、转子和机架组成。定子是固定的部件,转子借助活动轴运动。当转子叶片进入定子槽时,它们的作用就像电容器板。当动叶贴合定子槽时电容值最大,当动叶远离槽时电容值最小。调谐电容器的电容值从几个皮法拉到几十皮法拉不等。它们主要用于无线电接收机的LC电路中。
参考资料:(1)HowToMechatronics (2)StudiousGuy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