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福州市主题公园社区亿力名居首创垃圾分类宣教长廊

转载 15880457127 2020-01-16 作者:15880457127 审核专家:

1月16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主题公园社区亿力名居举办垃圾分类宣教长廊启动仪式。据悉,该垃圾分类宣教长廊系福州市首个具有传统风格的垃圾分类宣教长廊,通过创新垃圾分类宣教方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普及率、积极性。

image.png

垃圾分类就是绿色新时尚。新店镇人大主席魏世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看似小事,实则是城市文明的体现。新店镇主题公园社区亿力名居小区宣教屋取名“绿轩”,以“符合传统”又“迎合居民品味”为建设目标,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自觉性,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image.png

据悉,《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规明确,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条例明确生活垃圾分五类投放、物业有权监督责任区内的垃圾分类投放、餐厨垃圾逐步实施电子联单管理、城乡都需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等都是法规明确的内容。

image.png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通过发放分类垃圾袋、垃圾桶和垃圾分类问答送礼等方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郑明  福州报道)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