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汽车翻车时处置方法

转载 重庆科技报 2019-12-24 作者: 审核专家:

1.如果驾驶员还存在行动能力,第一步是将车辆熄火,避免发生燃烧、爆炸等事故。


2.若车体并未完全翻过来,如侧倾角度为30度左右,由于重力原因,车内成员应由副驾位置逃出,以免发生第二次侧翻现象。


3.逃生时,不要急于解开安全带,需先调整好坐姿,双手先撑住车顶,双脚蹬住车两边,背臀紧贴座椅,待固定好坐姿后再解开安全带,慢慢放下身子以免受到二次撞击。必要时,需取下尖锐物品,以免在随车体旋转时,身体在车内滚动时受到二次伤害。


4.事故发生后,有可能出现解不开安全带的情况,可用急救用品割断安全带,或者将身子慢慢抽出后逃脱。


5.如果在逃生的过程中,前排位置乘坐了两个人,应当由副驾人员先逃出。当车门变形而无法打开时,可从车窗逃出,但如果此时车窗为封闭状态,则需要敲碎玻璃。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