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社区垃圾分类全域覆盖 打探重庆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转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03-29 作者:高科 王淳 审核专家:

重庆正在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10月底将实现主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目前,主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如何?3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前往两江新区天湖美镇社区进行了实地打探。

IMG_2123.MP4.00_00_00_09.静止001.jpg

天湖美镇东方雅郡小区位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是重庆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今年初还获得了“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奖项。

记者走进小区,感受到非常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文化墙上,不仅贴有详细的垃圾分类方法,还展示了小区居民们为宣传垃圾分类自发创作的绘画作品。

IMG_2137.MP4.00_00_01_22.静止001.jpg

入口处,一个“光荣榜”格外醒目。这是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光荣榜,每季度排名一次。

据了解,小区的每个住户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和积分卡,用来为自己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积分。居民只要将自己分类的垃圾贴上二维码,并投放到楼下指定的垃圾桶。清洁工人在清理垃圾时就会扫码为居民积分。

62岁的小区居民刘志全就是“光荣榜”的常客。“我从2018年底就开始垃圾分类,攒的积分都超过20000分了,家里用的米和油都是用积分兑换的。”

IMG_2141.MP4.00_00_06_09.静止001.jpg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书记袁源介绍,自2016年底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社区垃圾分类全域覆盖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王淳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