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痛风与高尿酸血症不容忽视记牢四点防治知识

原创 武隆日报 2021-04-30 作者: 审核专家: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及饮食结构的改变,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逐年增高,已成为仅次于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谢性疾病。那么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有效预防痛风与高尿酸血症的发生呢?

痛风、高尿酸血症是最常见的代谢性疾病,引起高尿酸血症的原因有尿酸生成过多、尿酸排出减少与混合性因素。而说到痛风,大家常常把痛风和高尿酸联系在一起,其实大家熟知的痛风只是高尿酸血症的并发症之一。

“痛风的主要症状就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可伴发肥胖症、高血压病、糖尿病、脂代谢紊乱等多种代谢性疾病,好发于中青年男性,常首发于大脚趾第一跖趾关节,或者膝关节、踝关节。”武隆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彭顺刚介绍,痛风可分为无症状高尿酸血症期、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期、痛风性关节炎发作间歇期等。

彭顺刚提醒广大市民,防治高尿酸血症及痛风,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管住嘴,就是减少食用高嘌呤食物;二是迈开腿,要有适量的运动,加强体内饮食的排泄;三是要控体重,要让体重指数尽量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四是要多饮水,必须每天达到2000毫升以上的饮水量。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