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防疫科普365 | 对于游泳馆、健身房等人员聚集且一般不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该如何做到有效防护?

转载 重庆市健康教育所 2022-09-26 作者: 审核专家:

(1)场馆所在地没有感染病例,处于常态化防控状态,可以根据当地对于场馆防控的要求,进行必要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验证、体温监测等方式进行防控。

(2)场馆所在城市出现了输入性散在病例,但是没有出现明显的社区传播,同时这个场馆所在地仍然处于常态化防控状态,应进行必要的风险评估。可以考虑在加强健康码验证、缩短核酸检测时限的基础上控制客流。

(3)场馆所在城市出现了明显的社区传播,或者场馆所在地处于风险地区,这时候就应该暂时关闭。

(4)市民也应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选择通风比较好的游泳馆、健身房,如果近期内到过有疫情的地区,在一周内就不要前往人员比较密集,而且通风比较差的游泳馆、健身房去锻炼身体。

文字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2年9月8日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