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我国为什么要提出碳达峰、碳中和?

原创 重庆科协 2021-04-25 作者: 审核专家:

截至2019年,全球共有4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碳达峰。截至2020年,全球碳中和承诺国达到127个。我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推进碳市场建设、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措施,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持续下降,基本扭转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局面。截至2019年底,我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1%,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15.3%,提前完成了我国向国际社会承诺的2020年目标。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彰显了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是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的新努力和新贡献。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