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防疫科普365 | 科学划定风险区域有哪些要求?

转载 重庆市健康教育所 2022-12-01 作者: 审核专家:

解析:(一)高风险区。

1.划分标准。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可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风险区域范围可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动态调整。

2.防控措施。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期间发现新的感染者,由当地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开展风险研判,按照“一区一策”要求,可将原封控区域全部或部分延长封控时间。

3.解除标准。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二)低风险区。

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离开所在城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高风险区解除后,县(市、区、旗)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文字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4号)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