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普资源 >  正文

每日科普问答 | 最近流感的流行态势怎么样?

转载 重庆市健康教育所 2023-03-27 作者: 审核专家: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指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可造成每年的季节性流行和不定期的全球流感大流行,虽然流感病毒的型别和亚型众多,但在人群中能够导致季节性流行的就是甲型H1N1、H3N2亚型和乙型流感病毒。

此次流感活动水平在2023年2月初开始升高,2月底后上升趋势明显,到3月中旬已经进入高峰期。今年较往年约晚2个月进入流感流行季,本次流行的流感病毒以甲型H1N1亚型流感病毒为主,其次为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

文字来源:中国疾控--大家科普 | 流感趋势如何发展?听听专家说→

https://mp.weixin.qq.com/s/iTvGUORQT2h45hTQNjy6gQ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点推荐
科普微平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