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技教育 >  正文

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夏令营开营

重庆科协 2020-08-20 作者:重庆科技馆

7月27日,重庆科技馆2020年“小小科技辅导员”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共三期,每期六天,将持续至8月22日,共有13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夏令营开设“认识科技馆”“科学有道”“科普新声”“实验有‘曰’”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玩”中激发学员们求知的动力、培养学习和应用知识的能力、提高动手能力、合作意识。同时,根据培训安排,重庆科技馆将邀请急救科学、气象科学、生命科学、语言艺术方面的专家为学员量身打造系列科普宣传讲座,通过内容丰富的专业知识课,为学员们揭开科学的神秘面纱,引领学员们走进科学的世界,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升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

为给学员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重庆科技馆从细处着手,每天对教室及活动区域地面消毒,对门框、门把手、桌椅、洗手池等重点地方进行擦拭消毒。所有参与活动的学员均按照重庆科技馆相关要求完成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佩戴口罩等环节,竭力从多方面、各细节确保夏令营有序开展。

“小小科技辅导员”夏令营是重庆科技馆为预备小小科技辅导员量身打造的主题培训活动,与“科普讲解辅导”“主题探究活动”“科技赛事活动”三个活动共同构成“小小科技辅导员”培养、成长体系。在夏令营阶段,预备小辅将通过观摩、探究、实践等方式,走进科技馆、认识科技馆,构建主动意识,初步培养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和对探索的渴望。

科普活动
more>>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