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技教育 >  正文

垫江县科协领导调研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重庆科协 2019-08-13 作者:况成林 垫江县科协供稿

4月19日,垫江县科协主席夏一浩到垫江九中调研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指导学校科技教育工作。

调研现场

在垫江九中,夏一浩实地查看了学校师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壁挂式科技馆的建设以及学校科协的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中权的情况汇报。朱中权介绍,学校现有教学班58个,学生3300多人,自2012年实施科技创新教育以来,将科技创新课纳入课程体系,安排专人上课,有计划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目前,收到学生发明创造创意“点子”2300多条,科技论文初稿700多篇;学校师生的创新成果参加全国创新大赛、未来科学家创新大赛等各级各类科技竞赛获等级奖133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3件;2015年6月成立学校科协,2016年9月建学校壁挂式科技馆。学校 还获得“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教育基地”、“创新型学校”、 “垫江县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重庆市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 “重庆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夏一浩对垫江九中科技创新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壁挂式科技馆的科普作用,除了面向师生开放以外,要积极探索面向家长、周边群众开放的科普宣传机制,让学生家长及周边群众也来体验科学的魅力。二是加强学校科协组织建设。学校科协组织就是学校科技教师的家,通过这个组织把广大科技教师、爱好科技的学生团结起来,开展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科普宣传等活动,大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三是科技创新教育要提档升级,多创造质量高、有特色的科技成果去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取更高等级的奖项,为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再添风采。




科普活动
more>>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