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邪教工作 >  科普微平台 >  科技教育 >  正文

长寿区科协开展3D打印技术科普讲座

重庆科协 2019-09-11 作者:汪沿庆 长寿区科协

“食物都能3D打印呢?还是热乎的!”现场,师生们品尝了3D打印的饼干,发出这样的惊叹。9月11日,长寿区科协邀请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的副教授段勋兴走进长寿中学,进行了题为“3D打印技术”科普讲座,学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D代表维度,传统2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东西是平面的,而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东西是立体的。”在长寿中学学术报告厅内,来自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的副教授段勋兴,从什么是3D打印讲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特点及分类,并将3D打印机搬进了会场,供师生面对面观察认识。最后段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听了讲座之后又产生了许多新的疑问,段老师分别一一现场作答。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激动的表示:“这次讲座太棒了,以前我从来都不知道3D打印机的应用竟然这么广泛,用途也特别大,衣食住行甚至飞机零件、人体器官都可以通过3D打印制造出来,科技真是太发达了。”


科普活动
more>>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余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人民城市为人民”主题活动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