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小交警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重庆科技馆

重庆科技馆 2019-09-23 作者:徐倩 重庆科技馆

近日,“江北小交警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及首场联合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保海,区人大副主任赵明,区政协副主席张亚兴,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处处长李劼,重庆科技馆党委书记高军、馆长李江涛出席。

李保海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推动力和保障力。同时,他要求全区各责任部门、街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开创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首场联合活动,采取集体活动、小组活动、分组活动三种形式,通过交巡警和科技馆辅导员的讲解以及学生亲身体验,让青少年切身感受交通事故的残酷性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同时,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青少年学习了胸外按压、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

“江北小交警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江北小交警实践活动领域将从观音桥商圈、大石坝元佳广场延伸到科技馆。重庆科技馆将充分利用场馆丰富的展览教育资源,以实践体验为基本途径,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推动提升全区市民文明素质,巩固全市文明城区建设成果。

市委宣传部、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江北区文明委相关领导、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23个责任单位、12个街镇的分管领导和学校代表,及40名小交警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科普活动
more>>
重庆动物园开展虎年生肖文化科普活动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为让游客朋友们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我园结合壬寅虎年的生肖特色,开展了主题为“欢度新年 金虎迎春”的虎年生肖... 全文>>